純天然中藥汗馬糖沒有副作用?用之得當是關鍵

發現越來越多的產品介紹都是純天然中藥成分,用於保養更加受到民眾喜愛,其中汗馬糖也有許多這樣的介紹,不乏聲稱汗馬糖無副作用的,那使用汗馬糖之後又會出現部分副作用,這是為何?偽藥?中草藥有副作用?接下來我們對其講解:

汗馬糖無副作用?

汗馬糖中藥成分

汗馬糖中藥成分

不少人選擇中藥成分的汗馬糖來養生保健,“中藥沒有副作用”的觀念已經深入人心,那麼,純天然中藥究竟有沒有副作用?事實是有一些中藥也會對人體產生毒副作用,但由於中藥的作用較慢,以及一些配伍的藥物對藥效進行了改良,相對於西藥而言,中藥產生的副作用並不明顯。但是,如果汗馬糖使用頻率高,或者是使用者體質不適,出現不良反應的可能性也還是有的,我們可以通過以下的藥物來了解中藥的一些特性。

中草藥為何也有副作用?

對比來說,西藥有副作用嗎?不少治療慢性疾病的西藥,動輒就是服上十幾或幾十年,這些藥又會否損害身體?長期服用會否慢性中毒?假如西藥和中藥比較起來,哪種的毒副作用會比較強呢?

其實西藥和中藥的種類都十分多,當中有較溫和的藥物,亦有藥力較急和危險的藥物。不論是中藥還是西藥,都總有些藥物是可以長期服用,而有些藥物則只可短暫服用。汗馬糖中,沒有任何的大毒成分,所以大多數人用是完全沒有副作用的,但是也不是絕對的!

汗馬糖副作用

汗馬糖副作用

有人長期服用了對自己微毒的食物或者其他的東西,在體內和汗馬糖成分有相互反應,就會出現副作用,不過這通常在亞洲人中是沒有的,大家可以放心,常用的中藥大約有三百至五百種,其中有大毒的中藥汗馬糖幾乎不會使用,馬來西亞亦有法例嚴格監管有關藥物的使用、配發及出入口。所以只要是按我們建議方法服藥,就無需擔心這個問題。

總結來說,汗馬糖組成成分中是不含毒性的,就可以放心的服用。而早洩不舉、腎精虧虛實是需要長期服用才可治療的,就需要堅持積極治療。即使因體質不同而服用汗馬糖後有副作用發生,也不用過分擔心,大多都是可以忍受的,只要在服用一段時間後進行常規檢查。

因為害怕長期服用汗馬糖會損害肝腎。在香港以往也曾發生過中藥中毒事件(非汗馬糖),事發後就會有人呼籲市民切勿長期服用中藥。乖巧的市民聽過之後會銘記於心,於是就產生一種慣性恐慌或人云亦云的謬論。但是大家不能一棍子打死一片,汗馬糖是中草藥成分,事件是幾百種中藥之一,和汗馬糖無關!當然,購買正品汗馬糖也是極其重要,偽藥成分不確定,請小心購買!

 

Leave a Reply